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局连环发力全力推进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改革

    作者:吴纯礼 时间:2017-10-10 09:37 来源:市地税局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地税局严格落实《深化省级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推进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改革工作。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牢固树立“以数据控风险,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将深化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与数据管税相结合,以“理顺管理体制,提升管理质效,优化服务水平”为目标,各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大企业税收管理,把大企业服务与管理改革作为深化征管改革的“先手棋”。二是理顺管理体制,厘清工作职责。结合地域实际,科学确定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职能定位、机构设置、运作模式等事宜,制定切实可行的《深化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在市局层面由数据风险管理科承担全市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在市局直属税收分局加挂大企业管理局牌子,各县(区)局在“1+1+X+Y”新的征管模式下,由数据税收风控中心承担大企业税收管理职能。三是规范工作流程,提升管理质效。规范“调研走访-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推送应对-反馈提高”大企业数据管税工作流程,把个性化纳税服务、风险管理、税源监控有机融为一体,通过多层级走访企业、多举措采集数据、多维度分析风险、多角度总结成效,全面提升大企业管理质效。四是创新服务方式,优化个性服务。修订和完善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制度,从制度上规范税企联系、涉税事项协调及涉税诉求解决等问题,畅通大企业涉税诉求受理渠道,主动为大企业涉税资料报送和电子数据采集实施跟踪辅导,为大企业全面安装税企交互平台客户端,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五是加强国地合作,深化服务管理。制定联合服务与管理工作方案,有效整合国地税人力、物力资源,与大企业签订《税企联络员制度承诺书》,共同开展“一对一”精准式个性化服务,不断加强国地税深度合作,打造合作新模式,帮助企业有效化解税收风险,切实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