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6—12日连阴雨、暴雨和强降温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06 16: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我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0月6日发出通知,要求做好 6—12日连阴雨、暴雨和强降温天气防御工作。通知称: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西北冷空气共同影响,从10月6日晚上到10月12日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连阴雨和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陕北20-50毫米、关中20-60毫米,陕南30-100毫米,共有4个暴雨日,其中8日和9日暴雨位于汉中和延安地区,降水量60~100毫米,10日暴雨位于汉中东部、安康西部,降水量50~80毫米,11日暴雨位于安康东南部,降水量50~70毫米。9-10日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6-8℃,陕北西部可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11-12日榆林地区最低气温-2℃-0℃,陕北地区可能出现初霜冻。
      此次天气过程,连阴雨、暴雨、强降温等灾害性天气同时出现,又值国庆假日客流返程高峰,交通安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农业生产等形式不容乐观,为切实做好防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传真等各种手段,向成员单位、应急责任人和气象信息员发布预警信息。广电和通讯管理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信息传播手段,及时启动信息发布“绿色通道”,广泛传播气象预警信息。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互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落实防滑防涝等应急措施。水利和国土部门要加强水库、淤地坝、桥梁、窑洞、中小河流、尾矿坝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警戒工作,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市政部门要加强人口密集区及重点部位的排水除涝工作。旅游部门要加大旅游景区、游客集散地安全检查和管控,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游客安全。公安及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主干线的安全管控和疏导工作,确保道路交通通畅。农业部门要组织做好田间管理,抓住有利时机,抢晴收晒,减轻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三、落实责任、加强值守。目前正值国庆假日,各地市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气象灾害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值守,发生险情、灾情时,按照相关规定迅速上报,第一时间果断处置。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当地指挥部办公室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