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紫阳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10-06 09: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青来到紫阳县高滩镇、城关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排查,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高滩集镇滑坡隐患点,郭青实地查看了滑坡情况和周边房屋受损程度,详细询问了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他要求,县镇两级要认真做好规划,用足用活避灾移民搬迁政策,让群众彻底远离地质灾害威胁,过上安全、放心、踏实的日子。


  在城关镇环城路社区闵家庄山体崩塌现场,郭青仔细查看了滑坡体量和周边群众受威胁情况,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进展和相关应对防范措施,对紫阳县委、县政府在险情发生后的迅速反应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期持续强降雨,使土壤和岩层水分已达到极度饱和,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检查力度,认真落实应急防范措施,确保重点隐患防控到位,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要妥善安置转移群众,严密监测滑坡动向,科学制定除险治理方案,加快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抢修,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郭青强调,根据气象预报,近期还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防汛防滑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今年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防抢撤”责任措施,加大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巡查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健全群防队伍,加强预警监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强化部门联动,严明防汛纪律,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平安度汛。
  检查期间,郭青还看望慰问了安康市地质灾害“平战”体系技术支撑单位——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专家组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市国土局、地灾办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