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紧急撤离转移群众870人

    作者:唐波 时间:2017-10-01 12:3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10月1日清晨,紫阳县界岭镇遭遇强降雨,六小时累计降雨量超过80mm,该镇新坪垭村二组潘龙珍、杨先福、万元富三家的土坯房墙体被雨水严重侵湿,房前屋后全是水,房屋时刻面临倒塌的危险。界岭镇党委、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赶赴现场组织群众撤离,20分钟内将上述三户7名群众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仅当天清晨该镇累计转移18户54人。
      当日凌晨,紫阳县普降大雨,该县界岭镇、双桥镇、麻柳镇降雨量均超过50毫米以上,加之前几轮强降雨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本次降雨造成部分房屋、农作物、交通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面对强降雨,紫阳县委、县政府紧急行动,严格落实防汛“三到户”责任,按照“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院户联防、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防汛工作机制,奋力抗洪救灾,挨家挨户组织受灾群众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至10月1日上午9时,全县共计撤离转移群众870人,通过投亲靠友,到学校、敬老院等方式安置,目前,群众撤离转移工作仍在继续,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