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周玉峰在白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深化“河长制”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9618 发布日期 2017-07-03 10:33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周玉峰在白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深化“河长制”工作
    【字体: 分享:

      7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在白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深化“河长制”落实情况。市财政、水利、扶贫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午,在城关镇安槐村党支部会议室,周玉峰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周玉峰说,每次到安槐村都看到一些新变化,这既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得益于村级班子履职尽责和党员群众艰苦奋斗。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政治上跟党走,工作上求实效,作风上守清廉。

      在听取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后,周玉峰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市实施追赶超越的重大机遇目标。县镇村各单位和广大党员群众既要充分认识我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增强脱贫信心,更要准确把握存在的问题。要围绕精准脱贫“八个一批”和年度工作目标,突出抓好主导产业、新民风建设和村级班子建设等工作,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问题。要紧盯提升“四率一度”,在精准严实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提升脱贫工作成效。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入领会吃透中省有关政策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随后,周玉峰还看望慰问了所帮扶的贫困户佘阳春,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帮扶措施,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周玉峰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
      下午,周玉峰实地察看了白石河流域水质情况和深化“河长制”工作、汉江水质视频监控系统,召开座谈会听取白河县“河长制”工作汇报。周玉峰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强化党政领导主体责任的制度安排,也是解决我市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问题的有效举措。白河县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扛牢压实每一级河长责任,夯实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白石河水环境保护,确保汉江出陕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综合施策、全面履职,加大机制创新,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扎实推动“一河一策”综合治理。市水利、财政等部门要主动作为,给予更大支持保障。要从严督导、预警整治,加大涉河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用好“三项机制”,强化激励问责,不断推动深化“河长制”工作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