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鲍永能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时强调: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 推进“三变”改革 真正实现根本脱贫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09764 发布日期 2017-07-07 17:02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鲍永能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时强调: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 推进“三变”改革 真正实现根本脱贫
    【字体: 分享:

      7月5日,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调研指导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传达中、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迎接国家巡检督查工作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

      在座谈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四次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跨区域会议,特别是6月23日在山西太原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纪委召开的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毛万春来安调研的讲话要求,听取了迎接国务院扶贫办巡查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
      鲍永能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工作指导,加大帮扶力度,合理务实攻坚。要加大扶贫领域的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办法,各级纪检监察人员要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资金的落实到位,当好扶贫领域的探头,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要统筹安排,整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巡查工作,同时,要两手抓、两促进,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还就推进“三变”改革进行研究部署。鲍永能指出,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我市“党支部+X+贫困户”模式,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努力实现土地集约、资本集中、利益共享,使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长期受益、根本脱贫。要认真调研摸清基层开展“三变”改革的现实情况,总结完善改革经验,形成试点、推广的实施方案,最大限度地激活农村各类要素资源,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财政局、市农业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