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作者:唐波 时间:2017-09-30 12:2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据气象部门预报,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紫阳县将再迎强降雨过程。从9月30日下午到10月8日,紫阳县将持续连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100-150mm,本次降雨风险极高、极度危险,再遇强降雨,极易发生泥石流、滑坡、山洪等灾害。
      受前几轮强降雨影响,该县多个地段出现垮塌,水利、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到了较大损失。各镇和相关部门正组织人员、机械,加固河堤、桥梁,抢通县乡道路;同时,对水库、电站、地质灾害点进行梳理,及时发现隐患点,并采取跟进措施。
      为切实做好此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紫阳县委、县政府迅速贯彻落实市委郭青书记对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市政府赵俊民市长在全市防汛抢险救灾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继续保持战时状态,超前部署,落实责任,夯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该县各级各部门取消“国庆”休假,干部严阵以待,投入防汛防滑工作。严格落实防汛“三到户”责任,按照“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院户联防、预警到户、责任到人、提前转移”防汛工作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全力做好可能发生的区域性暴雨、流域性大洪水和局部突发性短时强降雨以及其他灾害的应对工作,坚决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理、事故早防范。
      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危险地段,人群聚集地,水库电站、旅游景区、临河在建工程、集中安置点、重点人群等重点部位,落实专人,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全面实现24小时无缝监测,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对鳏寡孤独、留守老人儿童、老弱病残、痴聋傻哑、五保户等重点群体,实行“一对一” 夯实责任,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严守“零伤亡”底线,全面落实提前转移措施。
      严明工作纪律,“双节”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双带”、干部“双值”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同时,该县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各级防汛值守和应对落实工作督查力度,对脱岗漏岗、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保障组织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