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党委(党组)书记任前政治理论考试开考

作者:陈顺日 李彬鹏 时间:2017-09-30 10:45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9月28日,我市在安康宾馆对2名拟任党委(党组)书记的县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政治理论考试,这是我市首次对县处级党委(党组)书记任前进行的政治理论考试。
  为进一步提升党委(党组)书记政治鉴别力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我市从今年开始对县处级党委(党组)书记任前进行的政治理论考试。同时,各县区也出台了科级领导干部政治理考试制度并组织进行了考试,全市干部任前政治理论考试制度体系基本形成。
  本次考试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重点从政治理论、意识形态工作认知、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政治四个方面考察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掌握情况,以及党委(党组)书记在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的基本能力。考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成绩不合格者予以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将建议暂缓任用。
  应试者表示,考试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知识的洗礼和教育,使自己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清醒、更坚定的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能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