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部署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30 09: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鲁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会议。



  鲍永能指出,开展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是落实中省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推动“三农”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变”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鲍永能强调,在“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中,要着重把握好资产权属确定、产业项目选择、承接主体培育、农民权益保护、改革风险防控等关键环节,有计划有步骤地稳妥推进,确保试出典型样板、试出制度成果。
  鲍永能要求,要加强对“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研究和责任落实,实行市级指导、县区主体、镇村实施推进机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统筹谋划,注意总结经验,推动“三变”改革由点及面。各级各类媒体要加大“三变”改革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改革氛围。
  鲁琦要求,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尽快启动“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各县区要选择1—2个具备“好班子、好产业、好基础、好主体、好风气”条件的村先行试点。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统筹,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合理安排,确保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协调一致、整体推进。当前,要认真抓好防汛减灾、秋收秋播、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畜牧防疫、秋冬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以及农田水利建设等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抓好当前脱贫攻坚特别是深度贫困县村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直部门以及汉滨区在主会场,各县在分会场参加本次视频会议。平利县、岚皋县、宁陕县、汉滨区牛蹄镇在会上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