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危房改造工作动态(2017年第二期)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4583 发布日期 2017-07-27 09:30
来源 危改办
内容概述 危房改造工作动态(2017年第二期)
【字体: 分享:

本 期 目 录

● 市住建局段平安副局长深入紫阳督导农村危改工作

● 市住建局王贤良总工督导检查白河农村危改工作

汉滨区住建局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 石泉县住建局领导分片包抓促落实

 

市住建局段平安副局长深入紫阳督导农村危改工作

    711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段平安、副调研员唐建强带领市危改办工作人员深入紫阳县实地督导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调研农村危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紫阳县蒿坪镇森林村,段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危改户的改造情况,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解该村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和实施情况。据了解,蒿坪镇森林村2017年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0户,目前,已完成改造12户,其他危房户改造工程正加紧实施中。 随后段局长一行与紫阳县住建局、镇村领导就当前农村危改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展开讨论,针对紫阳及部分县区上报危改对象后,又出现农户放弃实施危房改造而选择分散安置方式,造成危改对象减少、危改资金沉淀等问题,段局长要求县区住建局要紧紧依靠镇、村的力量,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在精准识别危改对象、精准上报危改数据上下功夫,切实摸清危改对象存量,合理调剂年度改造计划;二是要加快改造进度。督开工,促竣工,确保今年计划脱贫的村按期完成危房改造任务;三是要加强督办检查工作力度。各县区住建局要重心下移,加强对危房鉴定、对象审批、工匠培训、施工监管、质量验收等各环节的督促检查,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高效实施。(市危改办  杨波)

 

市住建局王贤良总工督导检查白河农村危改工作

713日,市住建局总工程师王贤良带领局项目管理科及市危改办人员赴白河县检查督导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

王贤良一行冒着高温走访了卡子、茅坪两镇张绍明等十余农村危改户,详细了解各户人口、住房、收入等情况,就房屋改造方案和施工流程对施工人员进行了询问,对已经完成改造的房屋现状进行了仔细查看,要求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危改房屋质量。

现场检查结束后,王贤良一行听取了白河县近期危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危改档案进行了检查,将档案资料和实地走访情况进行了详细比对,对白河县危改工作以及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的《白河县农村危房最低建设要求(试行)》等地方性制度予以了肯定。王贤良要求白河县住建局要严格按照政策及计划做好下一步的农村危改工作,确保2017年的度危改工作能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市危改办  吴刚)

 

汉滨区住建局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714日,区住建局组织召开汉滨区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汉滨区危房改造样板间、新型材料、节能环保产品,并就危房改造选址、建设、用料、工匠技术、地基处理、屋顶防水和两壁支撑体是否牢固等有关房屋质量安全方面做了相关介绍和说明。会上,市、区各相关部门就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改造对象、补助标准、时间安排、农村危房改造质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区各镇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热潮,确保汉滨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推进;二是要把握好危房改造政策界线,做到程序规范、信息准确、档案齐全、审核严格;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管理,夯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按时完成。(汉滨区住建局  李林飞)

 

石泉县住建局领导分片包抓促落实

石泉县住建局认真贯彻中、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强化领导分片包抓工作机制落实,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督促检查,717日至21日利用5天时间,由局领导带队分六个检查组深入各镇、各村、各户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通过检查,全面掌握了各镇危改进度情况,现场解答了危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了全县危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检查组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农户的生活、工作、收入等情况,了解住户生活中的困难,与镇村干部进行交流,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并面对面讲解了农户改造房屋申请程序、资金补助等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要求正在实施危改工程的施工队务必做到改造房屋结构安全,厕所及厨房干净卫生,墙体抹灰粉白,室内外硬化达标,屋顶无渗漏,并对已竣工户进行了初步验收。(石泉县住建局  任俊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