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在市防汛指挥部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7-09-27 12: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27日上午,市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鲁琦在市防汛指挥部会商室,与市直相关部门会商部署当前防汛防滑、抢险救灾等工作。

  会商会上,市气象、水文、水电厂、防汛办、国土局、民政局分别就当前的天气趋势、雨情、水情、电站蓄洪泄洪、防汛防滑、地质灾害、抢险救灾等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鲁琦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本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当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抗洪抢险救灾任务十分艰巨,要保持战时状态,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鲁琦强调,要按照“八个确保”的要求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一要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突出重点区域加强防范,重点人群必须果断坚决转移安置到位,做到各项措施全覆盖;二要确保受灾和转移安置群众生活有保障。民政等部门要迅速投入抢险救灾,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衣穿、有病能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落实“五有”标准,绝不能让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出现问题;三要确保电站水库调度不出现问题。全市各大中型水电站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顾全大局,主动做好错峰调度工作,特别是安康水电厂要全力投入错峰调度,确保汉江安澜,市防汛办、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安康水电厂要坚持每天会商两次以上,科学决策,科学调度;四要确保地质灾害防范不出问题。严密监测,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确保地质灾害监测点安全;五要确保损毁基础设施尽快畅通。路、水、电、讯各相关部门要迅速集结,投入抢险救灾,确保生命线畅通;六要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市防汛办总牵头,应急办、地灾办、新闻办等单位要指定专职信息员,加强沟通,统一口径,畅通渠道,确保各类防汛抢险救灾信息及时准确对外发布;七要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各级宣传部门要及时弘扬抗洪救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激发抗洪抢险的昂扬斗志;网信办要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散布网络谣言违法行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八要用铁的纪律确保防汛措施到位。对防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