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用好产业政策 增强脱贫动力

    作者:刘武祥 时间:2017-09-27 14:3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镇坪通过县农林科技局、财政局、扶贫局的大力争取,先后争取到上级两批产业引导资金共700万元,有力的撬动全县产业发展、为助推企业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稳定脱贫的有力杠杆提供的资金支持。
      一是因地制宜选准产业。镇坪立足天然生态和资源禀赋,综合考虑光热水土条件、生产基础和技术支撑,因地制宜规划产业布局,精准产业定位,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规模优势产业。二是精准覆盖贫困人口。将产业脱贫引导资金项目布局要尽可能地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村、有发展产业意愿的贫困户,同时在组织申报、编制计划时,明确出带动贫困人口的指标任务,实现贫困人口精准受益。三是实施新型主体引领带动。实施财政补助项目的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主体,主动承担起在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中的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采取土地入股、土地流转、劳务报酬等多种形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同时在具备条件企业,采取了国家投入资金股份量化等方式,精确到户到人,使贫困户分享发展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