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整治

    作者:唐洪斌 赵久刚 时间:2017-09-25 09:4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国庆节、中秋佳节日益临近,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连日来,白河县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以销售月饼的小作坊、商店、超市、集市摊点及为重点,对全县范围内经营主体展开全面检查。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查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持有健康证、小作坊加工食品流通许可证,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经营户切实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严把月饼、果馅等食品的进货关,着重检查经营者的产品是否有进销台帐和发票,保证来源渠道合法正规。严把质量安全关,检查中,以月饼质量安全为重点,着重检查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是否齐全,着重检查月饼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产品标示是否含有虚假信息。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部分月饼生产经营户存在的标识标签不符合要求,索证索票不全、购货台账不完善、个别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明等情况,该县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督促月饼生产经营户要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要求月饼生产经销户一定要保证月饼质量安全,确保群众能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
      截至目前,全县共检查月饼生产加工销售摊点17家,超市6家,集贸市场2家,下发整改造通知书10份,此项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