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供水服务 > 正文内容

    市水利局全力应对高温干旱侵袭 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1065 发布日期 2017-07-26 08:21
    来源 市水利局
    内容概述 市水利局全力应对高温干旱侵袭 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
    【字体: 分享:

      近日,市水利局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干旱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学应对当前持续性的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做好城乡供水日常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各县区水利局要充分认识保障城乡饮水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靠天等雨心理和消极畏难情绪,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适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通知》强调,各县区水利局要把确保城乡居民,特别是贫困群众饮水放在首位,针对不同地域和缺水类型,细化落实居民饮水解困方案。县城及部分集镇缺水地区,可采取应急抽水、分时段分区域供水、限制高耗水行业用水等措施,优先保证城乡群众生活用水。对居住偏远的缺水贫困村组,要组织消防车、送水车上门拉水,全力保障贫困群众正常用水。正在规划和建设中的贫困村供水工程,要进一步优化设计和施工方案,按照饮水脱贫“四项标准”对标落实,选比水源,积极助力贫困地区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同时,要重视发挥农村饮水水质监测中心的作用,定期巡查巡检,加强水源地保护,做好水质净化消毒,防止供水突发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城乡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