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农综开发土地治理项目今年再次落户石泉

    作者:李家斌 时间:2017-09-22 09:53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的问题,石泉积极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财政投资773万元的5800亩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治项目,今年再次落户后柳镇的长安村和汉阴沟村。
      该项目位于后柳镇中坝河旅游景区,距县城20公里,水源丰富,自然条件好,共惠及两个村的1500余人,人均增收663元,农民收入总额净增100万元,具有很好的农业综合开发价值,群众对该项目实施的积极性非常高,近期将完成招标及进场前期外围工作。
      近年来,石泉县在城关镇丝银坝村、池河镇双营村和迎丰镇红花坪村,共计投入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1660万元,建修渠道23公里,水利设施270座,建修农田防护堤(排洪沟)6.5千米、修建机耕路(田间道)25公里,堰塘4口,蓄水4.2万立方米、科技培训5000余人次,高效农业示范推广7000亩,通过这一系列农业措施的实施,大大改善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区的群众增产增收。同时,在技改项目方面投入资金400万元,产业化贴息贷款项目投入100万元,支持农业企业扩大生产,增进企业与农户之间的联系,保证农副产品有销路。连续三年累计投资(投劳)2300万元,综合治理土地15000亩,扶持产业发展项目13个,实现收入8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全县的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