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实现全覆盖

    作者:龙进洋 吴兵 时间:2017-09-22 09:50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为全面做好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平利县按照“兜底全覆盖”的资助原则,在认真兑现“泛海助学金”“市政府资助贫困大学新生项目”“安康电视台阳光助学”等省、市各类贫困大学新生资助的基础上,自筹50万元资金,对全县100名未享受省、市相关资助项目的就读专科(高职)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人均给予5000元入学资助,保障所有考上大学的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一个不少地享受入学资助。
      为全面做好该项工作,做到精准对象,不漏一人,平利县教体局联合财政、扶贫部门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2017年大学新生助学工作的通知》,通过县政府网站、电视台、平利教育微信公平台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政策。各镇、各部门积极参与,驻村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一对一讲解,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同时,教体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业务办理窗口,开通咨询电话,及时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的资助申请、资格审查等具体工作,最大程度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审核通过的100名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金将通过个人银行账户兑现到每个资助对象手中。
      据了解,县教体局自今年7月份以来,积极统筹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力量为贫困大学生捐款捐物,累计落实贫困大学新生资助金79.51万元,捐赠学习生活用品10套,资助大学新生286人次。为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入学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5万元,资助学生88人。办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695.1万元,惠及学生102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