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央视播出紫阳县“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梁生霞事迹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20 08:5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了《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陕西紫阳县梁生霞的感人故事》。梁生霞是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九年级在校学生。多年来,她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为母亲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据了解,梁生霞的母亲小时候曾患小儿麻痹症并留有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因父亲要打工养家,梁生霞从8岁起就开始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每天放学后,她总是匆匆地赶回家为全家人做饭。一家人吃完饭后,她要洗刷碗筷、收拾灶台、打扫卫生。每天晚上她都要起床好几次,扶母亲上厕所。夏天,因母亲长期卧床容易长褥疮、生痱子,她就时不时帮母亲翻身,像照顾孩子一样帮母亲洗澡。梁生霞始终微笑着面对生活的磨难,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2016年5月,梁生霞被陕西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评为“陕西省美德少年”;今年7月,梁生霞被推荐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