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积金中心:新风劲吹筒车湾 脱贫攻坚力正酣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7-09-20 08:46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号: 打印

      9月16日,安康市宁陕县筒车湾镇桅杆坝村细雨霏霏,云雾袅袅,新建成的村活动中心在雨中格外醒目。宽敞的健身广场停满了摩托车,村民一户不漏地早早赶到了会议室,个个充满了期待和喜悦。该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氛围最浓的新民风建设暨产业发展自强标兵表彰会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12时许,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主任孙廉军、副主任方巍带领中心机关、市直和高新管理部25名干部职工,历经近四个小时的长途颠簸,准时抵达村活动中心。此时,筒车湾镇镇长郑伦强刚刚参加完县里的一个重要会议,来不及休息,也匆匆赶来。
      如果不是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他们原本都应该在家休息。为了精准扶贫,大家放弃休息,一起行走在了扶贫的路上。这个周末,注定是一个别样的周末。
      表彰会在喜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市公积金中心和镇村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副主任方巍主持会议,当宣读完《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对桅杆坝村新民风建设先进家庭和产业发展自强标兵予以表彰奖励的决定》,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现场对袁德林、张广红、周华礼等5户新民风建设先进家庭和贺兴科、吴鹏、李顺堂等5户产业发展自强标兵分别给予500元、1000元人民币的物质奖励,市中心和镇村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牌。方巍在讲话中号召全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依靠勤劳的双手自强自立奔小康。
      会后,孙廉军、方巍和镇村领导就桅杆坝下一步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表示倾尽人力、物力、财力真心帮扶,在上半年帮扶10万元资金用于村活动中心建设基础上,再挤出10万元办公经费支持产业发展,使帮扶工作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其他党员干部兵分三路,对谢家坪、桅杆坝、田坝三个村民小组的贫困户进行一对一交流谈心,填写问卷调查表,全面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帮扶工作意见建议。
      会前,孙廉军一行还深入筒车湾小学,对今年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深入协商,了解到学校操场硬化收尾工程尚存在资金缺口,当即表示在中心办公经费中挤出2万元予以帮扶,要求学校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下午5时,在完成规定的工作程序之后,大家纷纷走进农户家中,购买木耳、板栗、香菇、蜂蜜等土特产,有的是为自用,有的则是为亲朋好友购买,你三斤,我五斤,不一会儿功夫,车厢就被塞得满满的,让群众在家门口找到了销路,挣到了收入。
      今年以来,市公积金中心以脱贫攻坚统揽中心工作全局,在帮扶村扎实开展“树标兵、交朋友”活动,深入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村上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增收产业持续壮大,社会事业长足发展,为该村“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