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全面建立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机制

    作者:刘武祥 时间:2017-09-19 09:35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自全省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三场攻坚战”动员视频会议以来,镇坪县立即对照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省反馈意见和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以提升“四率一度”为重点,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机制不断完善。
      一是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工作和“六位一体”帮扶责任体系,10名县委常委帮联7个镇、26名县级领导、66个部门包抓43个贫困村、1612名干部结对帮扶全县4254户(2016年已脱贫和目前系统在册贫困户),191名驻村队员、45名“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帮扶,实现了帮扶全覆盖。强化帮扶工作管理,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月到村工作至少2次。二是成立易地扶贫搬迁、现代特色产业、就业创业、生态建设、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扶贫八个行业扶贫办公室,组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金、交通、水利、电力五个协调组,强化各个牵头部门的统筹协调、督促考核职责。三是加强扶贫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县扶贫局领导班子,优化配强县扶贫局主要负责人,充实调整县扶贫局班子职数和干部编制。抽调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充实壮大扶贫系统骨干队伍建设。每个镇落实1名副职、5名以上干部专职负责脱贫攻坚工作。每半年抽调3名后备干部在县脱贫办学习锻炼,由县脱贫办统一管理,轮训结束后由县脱贫办作出鉴定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