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育局专题研究部署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毛军 时间:2017-09-19 09:34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9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奋力冲刺年度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调整完善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脱贫办公室工作机制的通知》,对即将开始的全市教育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即将迎来第三季度考评市际交叉检查和年度考核,局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完善了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脱贫办公室工作机制,任务和责任更加明确,要按照分工,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优异成绩。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新世纪、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个战略目标任务,已写入了党章,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向全世界郑重宣布。习近平总书记已走遍了全国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主持召开了四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中央对陕西省委省政府约谈以后,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出台了脱贫攻坚十条铁律,实行最严厉的明察暗访、月报季评、年度考核。今年以来,省教育厅已召开四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力度之大,要求之严,前所未有。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主持召开的四次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省市对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特别是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摆正各项业务工作与教育脱贫攻坚的关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真正做到唯脱贫攻坚为要,唯脱贫攻坚为大。二是工作要更扎实。要做好市级本职工作,按照市县抓落实,市级主要做好上下衔接、域内协调、政策指导、督促检查的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牵头作用,各科室要按照任务分工,对所负责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和回头望,查漏补缺。相关工作要有安排部署,有检查指导,有问题整改,有结果落实,有佐证资料;要突出县区主体,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对“八办两组”的年度考核实行“市县同责”,各科室要切实掌握各县区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导、督促各县区做好时序安排、政策落地、推进实施等工作,绝不能出现情况不明的问题,绝不能出现不达标的硬伤;要树典型出经验,各科室要充分发挥管理业务专业、对县区情况熟悉的优势,指导各县区发现、培养教育脱贫的典型和经验,争取每个县区、每项业务都有有经验、有亮点,并加强宣传报道和推广,在县内、市内、省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三是配合要更密切。各科室要继续以教育脱贫攻坚总览教育发展全局的站位,积极主动的做好各项工作,形成教育脱贫的强大合力;要灵通信息,进一步强化科室之间的配合,主动向局脱贫办提供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进展和落实情况,共同努力完成好教育脱贫年度工作任务。四是做好第三季度市际交叉检查迎检工作。局脱贫办要做好市级层面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档案资料收集、总结材料的报送工作,同时组织、指导各县区做好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