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无人机空中保平安

    作者:贾恒恒 高章辉 时间:2017-09-20 08:3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公安局针对特殊的区位公共安全形势和山区特殊特点,开发了警用无人机系统创新项目,使警务实战更快速、更精确。
      今年6月,宁陕首架无人机正式交付无人机应用小分队使用,通过集中培训、实战演练、学习交流,队员们短时间内便熟练掌握了无人机升空、飞行、转向等操作,迅速投入警务实战,创新推出了“集高空声音控制、高空摄像取证、高空光源控制、高空预警威慑、高空巡航备勤、高空飞行救援”等“六位一体”的无人机公安实战警务技术,弥补了警务实战短板。
      无人机投入使用后,通过巡航备勤、动静结合实现空中防控,通过辅助指挥、空中拍摄实现重大突发事件高效处置,通过紧急救援、机动灵活实现山林河道救援无盲区。7月16日晚,一名西安游客在环山公园游玩的时候,不慎将手机掉下山崖。由于环山公园依山垂直而建,周围植被茂密,手机掉下去之后就被茂密的植被包围,情急之下游客只得报警求助。应急救援大队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出动无人机前往现场。很快,通过无人机坐标信息指引,救援人员在一处近乎垂直山崖的荆棘丛中捡回手机,将手机完好无损的交到游客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