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规划实施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14 15: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主任马孝芳、邹俊杰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赴市直和汉滨区部分中小学校,对安康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规划实施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市政府领导寇全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了中心城区新建迁建改扩建学校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校园住宅楼外迁“两改善一提高”工程推进情况等情况。根据《“十三五”安康中心城区教育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6至2017年计划实施提升工程建设项目44个,截止8月底,已完工17个,在建17个,完成校舍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运动场地改造9.94万平方米,实际完成投资5.53亿元。参加视察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在汇报会上,陈勇对进一步抓好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他说,教育是中华民族的千秋大业,是贫困地区最大的民生,发展教育不能满足、不能停步。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强化服务保障,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事项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中心城区“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优化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点布局,加强学区、校际之间交流帮扶,激励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合理流动,推动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使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更加公平的教育。要加强教师人才储备和教学能力培训,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热爱教育、奉献教育、推动教育发展的积极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视察组到高新区部分中小学校视察中心城区基础教育规划实施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