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11 20: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省脱贫攻坚扶贫扶志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本身就是一场硬仗,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今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整改以来,我市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在全省市际交叉检查中排名第一,“支部+X+贫困户”扶贫机制、新民风建设、基层干部激励关爱政策等得到国务院脱贫攻坚整改巡查组充分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脱贫攻坚依然任重道远,要始终不忘初心,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常态推进,不断巩固提升我市脱贫攻坚的好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总揽和统筹。要坚持市委“四个凡是”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扎实推进“支部+X+贫困户”工程,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可持续发展。二要扎实推进“三变”改革工程,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经验,积极探索实现形式、运行机制、监管举措和支持体系,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三要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工程,持续开展“六大活动”,不断增强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勇气、勤劳致富的志气、向上向善的正气。四要扎实推进新型社区工厂工程,大力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就业主导型产业,有计划、按步骤地把农民转化为产业工人,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五要扎实推进帮扶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把“四支力量”脱贫攻坚“主心骨”和“顶梁柱”作用发挥好,以过硬措施加快推进各县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度脱贫攻坚目标圆满完成,以全省一流、全国上游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