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参加2017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喜获铜奖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12 09:38 来源: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字号: 打印

      9月8日,2017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贵州贵阳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以“共享、融合、智慧、应用”为主题,将举办110多场报告,围绕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示范应用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分享理念,共商产业发展大计,是全国地理信息行业聚集度最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典,出席大会的领导和专家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科学技术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党组书记库热西·买合苏提,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超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孙九林、李建成、郭仁忠等。
      安康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作为陕西省地理信息协会常务理事成员单位,受邀参加大会,其承建的项目——“安康市基础控制D级GPS网”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该项目完成了安康市控制网布设,共普查安康辖区内GPSA、B、C级控制点42个、城市地籍调查控制点20个;选埋GPSD级控制点168个,观测、计算控制点219个,九县一区所有乡镇全部覆盖,控制网覆盖面积达23534.5平方公里。基础控制D级GPS网的建成,填补了安康市国土测绘基础控制网史上的空白,解决了多少年来困扰安康市测量控制的技术性难题,为未来“数字国土”发展提供高精度的基础控制数据,服务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报批,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高精度测绘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办地理信息产业成果展,全面展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最新成果,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搭建了交流平台。来自科技部、国土资源部、民政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地理信息产业界、各相关领域及港澳台地区的3000余人、1500家企业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