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领导带队到省农业厅对接扶贫产业投资基金项目

作者:政轩 时间:2017-09-11 10: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8日,副市长鲁琦、何邦军带领市农业、扶贫、扶贫开发公司、汉滨区、紫阳县政府以及重点龙头企业负责人到省农业厅对接工作,并就扶贫产业投资基金项目与该厅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农业厅计财处、种植业处、畜牧处、扶贫产业办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鲁琦简要汇报了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和重要抓手,紧扣省上产业发展布局,按照“特色产业、园区承载、龙头带动、利益机制、科技支撑、品牌打造、循环发展、合力推进产业扶贫”的思路,抓推进、抓落实,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中省高度肯定。他说,安康生猪、富硒茶、魔芋、核桃、生态渔业五大特色产业基础良好,优势明显,符合特色扶贫产业项目投资方向,希望省厅继续加大对我市现代特色农业和产业扶贫项目的倾斜支持力度,继续开展省级农业园区创建,尽快将我市申报项目纳入第一批扶贫产业投资基金项目,支持我市设立阳晨生猪产业联盟循环发展产业扶贫子基金,我市将抓住机遇,用足用活产业扶贫各项政策,做出示范,积累经验,推动产业扶贫再上新台阶。
  何邦军说,安康是全省扶贫任务最重的市,有4个县区属于深度贫困地区,恳请省厅加大对我市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加大资金切块和普惠政策落实,希望将更多产业模式培育探索和金融创新试点示范放在我市。
  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文引学表示,安康产业扶贫工作出亮点、有实效,为全省树立了好样板、提供了好经验,今后将坚定支持省级农业园区建设,坚持切块魔芋等特色产业专项资金,加大特色扶贫产业项目整合对接与落地实施,加快推进贫困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省厅将加快推进落实安康扶贫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落实相关处室加强与金控集团对接,全力支持扶贫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尽快落户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