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地税举办办公室综合业务提升培训班

    聚共识 提技能 促超越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9-06 10:27 来源: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深入学习中、省、市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税收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提高办公室人员能力和工作水平,9月4日上午,为期5天的安康市地税系统办公室综合业务提升培训班在西北大学开班。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曹蓉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此次培训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精心设置了廉政教育、如何做办公室主任、新闻摄影、PPT及美篇制作、公文写作、心理减压与情绪管理、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引导与媒体沟通等课程。课程设置广泛、内容全面,涵盖了办公室工作的方方面面。由西北大学具有丰厚理论和实践功底的教授授课,旨在通过完整、系统、专业的培训辅导,进一步提升办公室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更好地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为全市地税事业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市地税局副局长杨光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当前各级各部门“追赶超越”的步伐正在加快,地税部门“二次创业”进入攻坚期,数据管税示范单位创建全面达标任务异常繁重,作为税务部门“前哨”和“后院”的办公室,改革落实的责任越来越大,参谋决策的要求越来越高,保障运转的任务越来越重,舆论环境的挑战越来越多,“互联网+”模式在税收工作领域的广泛应用,新的思维、新的模式对办公室提出了更高要求。办公室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高度的责任心,自觉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能力锻炼,注重实践学习,增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和征管改革的能力。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严守纪律,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对做好后一阶段办公室工作,杨光平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参谋要有高度。抓住上级关注的热点、事关全局的重点、改革攻坚的难点,深入学习研究,及时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一线听取工作意见建议,提高参谋决策的前詹性和针对性,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服务要有广度。办公室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长”“勤务兵”以及科(股)室和基层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三是落实要有力度。要充分发挥督查督办重要职能,围绕重大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组织落实及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重点督查,确保各级党组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宣传要有深度。要紧扣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数据管税、依法治税等重点工作和“五大体系”建设,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精准捕捉亮点,深挖政策效应,打响安康地税宣传品牌。
      各单位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局领导、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文秘人员以及市局办公室人员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安康市局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省局《综述》八大任务和构建安康地税“五大体系”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建设工程,将其作为促进税收工作、奋力追赶超越的“助推器”,结合干部岗位特点,用活内部和外部优势人力资源,先后举办了数据管税、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税收分析、财务管理等专业培训班,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加速追赶超越进程,早日实现税收现代化目标提供了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