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做大做强富硒茶品牌

    作者:唐 波 时间:2017-09-05 11:44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8月中旬,第十二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获奖结果公示,由紫阳县选送的紫阳富硒绿茶和富硒红茶茶样,在近千支参评茶样中脱颖而出,最终摘取五项大奖,其中闽秦牌红茶获特等奖、紫阳春牌绿茶等四支茶叶获一等奖,这是对紫阳富硒茶“香高、味浓、耐冲泡”独特品质的高度认可,对进一步扩大紫阳富硒茶品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茶叶产业是紫阳县的支柱产业。近两年来,该县围绕紫阳富硒茶如何“走出去”,策划了系列推广活动,分别在安康、西安、北京等地举行了紫阳富硒茶专场推介会。紫阳富硒茶先后在俄罗斯金秋国际农业展览会、荷兰中国农产品交流会、2016谢赫扎耶德文化遗产节、2017北京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等国际活动中亮相,并成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唯一指定用茶。

        先秦巴国时期,紫阳境内开始种茶。唐代作为贡茶,供宫廷享用。清代,紫阳毛尖被列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紫阳富硒茶通过科学鉴定,确认其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作用后,更是名扬海内外。紫阳富硒茶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先后获得“全国十大推荐绿茶公共品牌”、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 、2015年“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等30余项殊荣,连续四届荣登“中国十大富硒品牌”榜首,“紫阳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19.67亿元。在做响做亮品牌的同时,该县积极开拓市场。按照“规范县内市场、主攻省内市场、拓展省外市场、瞄准缺硒地区”的营销策略,出台奖励扶持办法,鼓励县内茶叶企业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紫阳富硒茶销售连锁专营店。目前,紫阳富硒茶在国内市场的区域性销售中心、超市网点、直销店、加盟店总数超过300家。

        如今,紫阳富硒茶销售区域由西北逐步辐射到北京、上海、广州等省份,部分茶企产品已销往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中东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该县年产茶量7318吨,综合产值38.56亿元,紫阳富硒茶品牌价值达到19.6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