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水利厅来我市调研督查重点水利工作

    作者:杨承保 时间:2017-09-01 09:32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8月28日至30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带队到安康开展贯彻落实“五新”战略、加快水利投资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等专项调研督查。市水利局局长吴平和市水利局副局长、防汛办主任曾忠文陪同。

      魏小抗一行深入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工程和旬阳县城旬河段防洪工程建设现场检查了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建设管理工作,查看了汉江重点段全面落实河长制情况,通过防汛视频会商系统抽查了旬阳县段家河等镇办防汛值守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魏小抗对安康水利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投资计划执行有对策。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投资、农发行和国开行信贷投资、省水务集团投资和民间资本投资。还在8月中旬召开了全市水利工作现场推进会,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再一次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间、定措施;二是河长制工作有特色。安康市河长制工作坚持高点定位,稳步推进,善于创新,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尤其是探索推行的岚皋县“三长治河”、石泉县“两长+四员”、旬阳县微信有奖举报、紫阳县责任追究制度为全省深入落实河长制积累了经验;三是防汛抗旱工作有成效。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坚持狠抓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措施和关键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成功应对了4月中旬白河县的强降水,其虽然雨量大、灾情重,但无人员伤亡,受到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表扬;四是汉江整治有亮点。东坝防洪工程主体已完工,成了防洪保安的好屏障,成了群众休闲的好去处,成了城市建设的好景观。西坝防洪工程成功解决了拆迁难题,累计配套资金近9000万元,完成拆迁252户,工程建设正加速推进。旬阳县城旬河段防洪工程遵照柔性治水理念,坚持防洪水与群众亲水相结合,坚持绿化、硬化和亮化相结合,坚持水利工程与市政建设相结合,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十分明显。
      魏小抗要求,安康市下步要围绕“五新”战略,加大投资执行力度,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加强防汛抗旱工作,保持河长制工作良好势头,力争水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还要求围绕“南水南用”课题,谋划一批项目,实施一批工程,助力脱贫攻坚,造福广大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