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反馈督察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8-29 16: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017年4月6日至5月6日,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察组于2017年8月28日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反馈。省环保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张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察组组长张荣珠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郭青表态发言,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督察组副组长李敬喜、马小现,省督察办和督察组有关人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陈勇等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市、环保优先,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着力打造美丽中国“安康样板”,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督察组进驻期间,我市按照边督边改要求,对督察组交办的410件投诉举报案件均已办结并向社会公布,责令整改403家,立案处罚62家,罚款87.6万元,约谈202人,问责116人和4个单位,查封扣押16家,限产停产112家。
  督察指出,安康作为国家主体功能试点示范区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积极成效,但发展与保护的矛盾仍较突出,汉江水质保护、局部区域生态破坏和环境风险问题不容忽视,与中省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贯彻中省决策部署仍有差距,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重点环境问题较为突出。
  张道宏在肯定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同时,要求我市各级各部门清醒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中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抓紧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推动整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健全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生态的制度体系,不断取得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突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郭青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委第三环保督察组专程来我市反馈督察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康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循环发展的高度重视,必将对我们更加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扎实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督查组反馈的意见,我们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力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刻吸取甘肃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认真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不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落实、问题整改全到位、追责问责不打折、绿色发展不动摇,确保省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扎实到位,确保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和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俊民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生态立市”战略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按照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清单,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用好督察成果,以本次问题整改为契机,以严格的制度、管用的机制,全面提升安康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成果共享。
  督察组还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将按有关规定移交市委、市政府处理。
  汉滨区党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其他各区县党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