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用红旗渠精神为追赶超越添动力

    作者:樊公奎 马安瑞 时间:2017-08-31 09:1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旬阳县把红旗渠精神作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探索推行外出体验式教学,不断提升党性教育效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超越增添了动力。

      外出培训取“真经”

      “重走红旗渠、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身以实际行动实现誓言,用红旗渠精神带领旬阳转型升级。”
      8月3日至7日,该县第二批党性教育外训班成功举办,54名党政领导干部远赴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在鲜红党旗前,党员干部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太行天路上,亲身体会修建的艰辛,领悟党员的担当;在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聚精会神,精心感悟……
      5天的培训中,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课堂讲授、影像教学等培训方式,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针对性强,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精神作为追赶超越的精神动力,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陕西强县做出应有贡献。据悉,该县今年已组织2期108名干部分赴红旗渠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

      理论教学鼓“干劲”

      在县委组织部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上,一堂关于学习红旗渠精神生动党课,唤起了干部干事的激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组工干部,就要坚定信念,忠实忠诚;要牢记宗旨,党性强纪律强;要服务大局,敢担当敢负责。”
      在铜钱关镇天宝寨村,县卫计局组织开展了“用红旗渠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宣讲活动,深入浅出讲述了红旗渠故事,阐述了红旗渠精神。培训结束后天宝寨村陈姓贫困户意犹未尽说道:“太震撼了,林县人民太伟大了,竟然在山上修了一条天河”。
      ……
      红旗渠精神是什么?如何在旬阳扎下根,怎么在本单位乃至全县发扬光大?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自发撰写心得体会,并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实际,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培训、干部讲堂等多种形式,把红旗渠精神传递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60场次,6000干部接受培训。

      学用结合出“成效”

      仁河口镇书记学后感言:“红旗渠的英雄们用这样普通的工具修筑‘水长城’,我们要传承这种拼搏精神,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为我县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县农林科技局把红旗渠精神与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相结合,推行“八大产业、五种模式”,着力破解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缺销路的问题,积极构建主导突出、多元发展的长效增收体系,夯实产业脱贫基础。
      县招商局、高新区用红旗渠精神助推招商引资,实行集中力量招大商,吹响全民招商引资“进军号”。
      县信访局围绕学习红旗渠精神,深入开展“三治融合”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最终目标在于实践,全县上下形成了以红旗渠精神为指引,聚焦脱贫攻坚、党建工作、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自觉对标基准,努力营造“想干事、敢干事”的浓厚氛围,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实保障。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72.56亿元,增长10.6%,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1个,引资47.84亿元,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新增6家投资过千万企业入驻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全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