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抵制谢师宴“再出重拳”

    作者:张磊 时间:2017-08-25 09:10 来源:石泉县教体局 字号: 打印

      针对高考毕业季个别家长出现的大肆宴请、攀比敛财、大摆排场、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石泉县文明办和教体局曾联合向全社会发出了拒赴谢师宴的号召。近日,石泉县再次发文,明令禁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教师参与谢师宴等活动,抵制泛滥人情风,倡导节俭朴素、文明健康的谢师方式。
      文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教师要以身作则,提高规矩纪律意识,带头抵制“升学宴”、“谢师礼”,做到不举办、不参与,积极教育引导亲戚朋友破除落后的人情观念,制止大操大办、比阔气好面子等铺张浪费现象的出现,更新谢师方式,倡导一束花、一杯茶、一句话等新形式表示谢意,使“孝”、“诚”、“勤”、“俭”、“和”的新民风逐渐得到普及,让量入为出、节俭朴素的新风在全社会形成共识。
      同时,文件还要求各纪检部门加强督查,对于违反规定举办或参与谢师宴的人员,一经发现,予以通报批评,并追求相关人员责任。
      该县此次“重拳”出击,有利于在全社会继续保持对腐败苗头的高压态势,遏制“谢师宴”等不良旧俗的蔓延和发展,让铺张浪费成为“过街老鼠”,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优化,以健康文明、稳定和谐的新局面喜迎党的十九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