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活摘”谣言中的假数据(图)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2364 发布日期 2017-08-24 16:42
来源 凯风网
内容概述 “活摘”谣言中的假数据(图)
【字体: 分享:

  8月5日,2017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的报道披露了如下数据:2015年度,中国已成功实现器官来源的转型,所有移植器官均来源于社会公民自愿捐献。2016年度,中国完成器官捐献4080例,器官移植手术13263例,捐献数与移植数均位居世界第2位,创历史新高。2017年前7个月,完成捐献2866例,同比增长33%。截至目前,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近30万人,完成器官捐献案例已累计超过1.2万例,捐献大器官超过3.45万个。其中,有5名外籍人士在中国逝世后捐献器官。这组真实可信的数据,经得起质疑和检验,具有说服力。

  反观法轮功炮制的“活摘”谣言,数据全是作伪,根本经不起推敲和质疑。澳大利亚知名器官移植问题专家坎贝尔·弗雷泽日前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法轮功”所展示的数据均系造假,“我甚至都可以以我个人的名誉来担保,这种说法(指“活摘”)完全是站不住脚的”。

坎贝尔·弗雷泽在最近的昆明会议上驳斥“活摘”谣言

  在去年8月举行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就有多名专家指责加拿大的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等人为获取政治利益而用伪造数据欺骗大众,涉嫌学术造假。来自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器官移植科主任迈克尔?米利斯表示,“他们编造的故事是臭名昭著的”(参见楷丰《美器官移植专家:法轮功用伪造数据欺骗大众》,凯风网2016-08-19)。

器官移植专家迈克尔?米利斯斥责“活摘”谣言

  关于“活摘”的伪数据,可以从不同角度进行剖析。

  首先,“活摘”谣言的“三级跳数据”纯属无中生有

  所谓“三级跳数据”,是指造谣者抛出的逐步升级的三个“活摘”人数。先是法轮功媒体于2006年3月造谣称“苏家屯集中营”活摘4000多法轮功学员器官(由6000人的三分之二推算出);后来加拿大两个大卫的“活摘调查报告”出笼,胡说中共活摘65000名法轮功人员器官;2016年,两个大卫联手美国人伊森?葛特曼以“独立维权人士”之名抛出的《活摘新报告》,称中国“摘取信仰囚犯的器官,杀戮150万人”。数字越来越大,谎言越来越荒唐。这些数据不能定性为“夸大”,根本上就是无中生有,因为中国从来没有“活摘”这样的事情发生过。所谓中共通过“活摘”对法轮功实行“族群灭绝”是血口喷人,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澳大利亚知名器官移植问题专家坎贝尔·弗雷泽日前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法轮功”所展示的数据均系造假,“我甚至都可以以我个人的名誉来担保,这种说法(指“活摘”)完全是站不住脚的”。因此,严格地说,“活摘”伪数据的“伪”,不是“不对数”,而是凭空捏造,无耻污蔑。造谣者若不服气,请拿出法律意义上的真凭实据来,哪怕是一个!可笑的是,150万人被“活摘”后毁尸,竟然找不到一个苦主!连两个大卫也哀叹“获取(活摘)直接证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是微乎其微,而是根本拿不出!

黄洁夫驳斥“活摘”谣言

  其次,从“专业技术”的角度看,伪数据极其荒诞离奇

  大多人对器官移植是外行,但可以听听懂行的人是怎么说的。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的成员格雷戈里?格洛巴在其《参天的酸果蔓树冠下的法轮功》中,专辟“算术是法轮功的最大克星”一章,其中分析道:“从法轮功媒体提供的数据看,苏家屯在2005年一年中摘取了4000人的器官,我们再做个除法笔算:4000÷365(一年的天数)=10.96。如此说来,苏家屯每天要杀11人!……一个手术室一天不宜超过3例手术,以免违反消毒规定……且一天做11例器官摘取手术,苏家屯医院至少要有四个手术室,至少要有12名医生,还不能安排普通手术。那么,拥有330张床位的苏家屯中西结合血栓病医院究竟有几个(可进行器官移植的)手术室?这是一个基本问题,假如没有足够的手术室,也就是说,杀人没有凶器,犯罪指控不能成立。这个问题简单而关键,可以衡量所有指控是否站得住脚,然而法轮功媒体和‘证人’均无言以对。”为什么“无言以对”呢?因为苏家屯辽宁省血栓中西结合医院在当时中国医院的分类中属于二级甲等,在医疗手段、设备水平、医师权限等多方面都不具备“摘除人体器官”的能力。2010年10月25日,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具有人体器官移植资质的医院名单及其相应人体器官移植项目,辽宁只有6家医院获此资质,法轮功所指的参与“活摘”的苏家屯医院不在其内。要知道,2016年度,集全中国之力完成的器官移植手术也不过13263例!要知道,整个中国现有器官移植医院是173家!这么多有移植器官资质的医院,一年总共也就完成了13263例,一个根本没有器官移植资质的苏家屯医院,一年给4000人“活摘”器官,其荒唐程度实在超乎人类的想象!

格雷戈里·格洛巴《参天的酸果蔓树冠下的法轮功》一书封面

  再次,从世界器官移植的基本统计看,伪数据遭到权威否认

  无论是去年举行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还是最近在昆明召开的全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会议,都有许多国际专家参加。专家们认为,法轮功邪教和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制造散布的谣言是弥天大谎,理应受到谴责,国际社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世界卫生组织(WHO)器官移植项目主任何塞·努涅斯表示,在过去数周曾听到有关中国器官移植数量揣测的报道,声称中国每年有6万至10万个器官移植,并尝试把这些数字与使用死囚器官关联在一起,作为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监管世界移植工作的官员,同时作为移植外科医师,他可以从专业的角度,肯定这个相等于全球器官移植数量的数字是不可能的,因为从专业的角度,这个数量相等于全球器官移植总数(而中国的实际器官移植数量约占世界的8%,下详)。中国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斥责“活摘”谣言是“狂犬吠日”,他指责某些势力把治疗救人的神圣事业当成政治游戏,并妖魔化中国。针对中国“活摘器官”每年达到6万到10万例的谣言,黄洁夫直斥其荒唐可笑。他举例说,中国在2015年捐赠器官数字有10057例,只占了全球总量的8.5%;同年中国使用的免疫抑制药物,约占全世界的8%,这两项数据吻合。总之,从世界器官移植的基本统计看,“活摘”伪数据当然会遭到权威人士的一致否认。

何塞·努涅斯教授在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发言

  综上所述,伪数据既是法轮功制造“活摘”大谣的利器,也是它暴露丑态的镜子和砸伤己脚的石块。假的真不了,伪数据就是伪数据,它除了使造谣者更加臭名昭著外,还能有什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