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首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初显“四个有利于”成效

    作者:王吉勇 李盛浩 时间:2017-08-22 10:09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为解决群众“看病贵”的实际问题,白河县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结合“三医”联动,实施体现医院等级、人员职称、技术特色等差别化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从2016年6月起对诊查费、护理费、手术费、治疗费、中医药适宜技术等44项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服务价格适当上调;对于加重患者负担的大型医用设备检查费、检验费等8项进行了不低于5%的降幅调整(其中CT检查费降幅达到23%);对于没有收费标准的19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成本核算确定相应的价格。
      经过数据监测分析,该县自启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以来至今年8月1日,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收入增长9.47%,检查费用降低18.5%,化验费用较同期下降5%,同时不含药品、耗材、检查、化验的医疗收入增长18.3%。
      通过“两升两降”该县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初显“四个有利于”成效。一有利于统筹平衡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重点降低以物耗为主的服务项目价格,提高与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付出密切相关的服务价格,充分体现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务价值,调动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积极性,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二有利于调整比价引导医疗资源合理配置。调整不同医疗服务项目间价格的比价关系,缩小不同服务项目成本回收率上的差异,以引导医疗资源的均衡配置,促进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三有利于腾移空间保障患者费用负担总体不增加。通过降低药品耗材费用、取消药品加成、降低大型设备检查等措施,腾移空间,用于提高技术劳务性服务价格,同时配套医保、医疗救助以及综合监管等政策,确保医院可持续、医保可承受、群众费用负担总体不增加。四有利于医疗机构平稳运行和过渡。根据医疗服务项目数量,诊疗结构、技术特色,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实行统筹谋划,分期、分批、逐步推进,减轻对医院管理运行的影响。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医改的重要一环,切实做实做好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使群众“看病贵”问题进一步缓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