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档案局:帮扶村贫困户喜迁新居

    作者:倪洋 时间:2017-08-21 08: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7日,市档案局局长邱志华深入帮扶村--石泉县迎丰镇弓箭沟村,与该县国土资源局、迎丰镇党委负责人一道,为18户贫困户送上安居生活的“金钥匙”,并赠送了棉被和竹床等生活用品,共同见证了贫困户喜迁新居。
      邱志华指出,移民搬迁的好政策,是各级党和政府关怀的结果,是各项扶贫开发政策落地开花的结果。虽然搬进了新居,但是大多数贫困群众离小康生活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要进一步夯实力量、加大投入和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大力弘扬“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核心内涵,鼓励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争取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仪式现场,还邀请了县书法协会为贫困户书写新居对联。18户贫困户在接过房屋的“金钥匙”,手捧“搬迁大礼包”后喜上眉头,迫不及待地搬进干净整洁的新家,开启幸福安居新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没有花一分钱,就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在以前做梦都想不到啊!”贫困户钟子明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在包联部门市档案局、县国土资源局等单位的大力帮扶支持下,在迎丰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弓箭沟村驻村工作队按照“集中力量、整合资金、连片开发”的总体思路,积极争取资金200余万元,修建“交钥匙”房18套,文化广场1处,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