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通用机场气象观测站开工建设

    作者:况波 王静静 时间:2017-08-18 09:0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8月15日,汉阴通用机场气象观测站正式开工建设,将为汉阴通用机场建设及后期安全航行预测提供强有力地保障。同时,标志着汉阴通用机场建设的开端。
      由于机场对于气象环境的要求非常严格,飞行器在起飞降落过程中,极易遇到各种天气因素影响,直接会导致飞行器是否安全起飞降落。所以必须在机场及周围地区建立气象观测站,为机场调度系统及飞行员提供关键性的气象数据,提前调整飞机的航行计划。
      据悉,2016年10月,汉阴县启动了通用机场项目筹建工作,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A1类通用机场1个,并配套建设航空产业园,发展低空旅游、航空物流、农林作业、飞行培训产业及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积极培育航空特色小镇,全力打造“通航经济园区”。机场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全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形成集铁路、公路、航空、水运于一体的立体化交通网络,辐射带动全县及周边县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目前,该县已聘请专业机构编制了《新建陕西汉阴通用机场项目选址报告》和《陕西汉阴通用机场选址阶段飞行程序设计报告》、《陕西汉阴通用机场选址论证飞机性能分析报告》,并完成了专家评审工作,启动了军方及民航审批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