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全面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作者:刘超 时间:2017-08-18 09:00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为深入推进旬阳县“放管服”改革,大幅精简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申报证明材料,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县政府决定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将全面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扯皮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次专项行动将做到“六个一律”: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凡是办事单位能够通过网络自行核实或信息共享方式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现有证照、凭证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申请人采取书面承诺、签字声明或提交相关协议办理的,一律取消;凡是开具证明的部门无权查证、无法开具的,一律取消;凡是能够通过公序良俗进行规范或者通过常识推断的,一律取消。
      专项行动按自行清理、集中审核、审定发布三个阶段进行。各单位按照“六个一律”的清理原则,进行自行清理,提出取消和保留的建议方案;县职转办会同县监察局、法制办、政务中心组成审核组,对各单位集中审核;形成的拟取消、保留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清单,按程序审定后,形成全县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清单,对外发布,并实施动态管理。
      今后,凡未纳入清单范围的证明事项和盖章环节,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企业提供,否则将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