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安监局开展“树千名自强标兵、交万名农民朋友”活动 助推精准脱贫树新风

    作者:佚名 时间:2017-08-17 09:18 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安监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余庆琳带领脱贫帮扶干部到岚皋县石门镇月星村参加助推精准脱贫树新风表彰大会.会议由石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波主持,号召全体村民向先进典型看齐,严格遵守村规民约,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
      今年以来,石门镇月星村精准脱贫工作队将新民风建设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包联部门市安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新民风建设开展地有声有色,围绕“诚孝俭勤和”的建设目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完善“村规民约”,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组织,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带头作用,效果显著,群众满意度高,在新民风建设过程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人物。由市安监局出资3000元,经镇村组层层民主推荐,对在新民风建设、产业建设、自主脱贫中表现突出的10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通过此次活动,大力推动了“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表彰会后,市安监局还聘请专家组织开展了能繁母猪养殖和花椒种植产业技能培训,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就能繁母猪的技术要点和花椒栽培及管理技术对村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让贫困户掌握基本的种植技巧,为实现群众稳定增收目标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