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农业局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王鑫 石磊 时间:2017-08-16 08:51 来源:市农业局 字号: 打印

      8月15日上午,市农业局召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郭青和市长赵俊民在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市长赵俊民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干部更全面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的“五新”战略任务,奋力实现“四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保持全省前列,确保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把追赶超越的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结合起来,以实现“四个确保”推动“五新”战略任务在农业系统落地生根。
      会上,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崔用慧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深入全面学习讲话内容,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体现在当前工作之中。他指出:一是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落实“五新”战略,奋力实现全年“四个确保”目标,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敢想敢干,善作善成。按照“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实施路径,强优势补短板,切实作好各项工作,提升安康农业发展的综合实力,为安康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苦干实干,全面完成现代农业发展的任务。要坚持不懈地聚集生猪、魔芋、茶叶、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重点抓好基地镇、专业村、龙头企业、能人大户、农业园区以及家庭农场,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全面完成今年的重点任务。三是精准落实扶贫措施,突出重点,狠抓产业扶贫根本。一要突出抓好贫困村、贫困户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二要完成农业园区等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任务;三要完成千村千园建设任务;四要科技培训助推脱贫;五要做好“交朋友”抓点联县帮村任务,通过帮扶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四是善作善成,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每一位农业干部都要按照市政府提出“一流的干事氛围、一流的团队素质、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发展成效”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农业工作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