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设立“健康小屋”温馨驿站 为全县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刘长保 曾瑶 时间:2017-08-17 09:0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行动,汉阴县卫计局组织汉阴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涧池镇中心卫生院,合力投资近80万元,在城区范围内修建三所、涧池洞河修建一所“健康小屋”,为全县居民送上“健康大餐”。
      “健康小屋”配有人体成分分析仪、红外线体温仪、身高体重(BMI)仪、全自动血压计、血糖仪、身高体重大转盘、膳食宝塔食物仿真模型、健康知识查询机等设备,并有2名专业医护人员负责为前来体检的群众提供健康评估和健康指导。居民过来体检,不用填表、不用交费,只需拿本人的身份证刷一次建立基础信息,就可以进行体检。从开始录入信息,到体检结束,短短十几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并可以出具相关的体检报告,大大提高了人们体检的效率,也使居民体验到“健康小屋”带来的便捷服务,享受到健康生活的新方式。
      “健康小屋”温馨驿站的设立,推动了全县居民改变有病才医传统思想,主动参与进来,做自身健康的保卫者。居民不仅可以在开放时间内随时到“健康小屋”进行自助式健康监测,还可结合专业医生的健康评估,逐渐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将对百姓的健康管理带向多样化、全面化、系统化、个性化、信息化方向发展,为全县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