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吹响全民招商引资“进军号”

    作者:李娟 时间:2017-08-10 09:0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县委在刚刚召开的十五届三次全委会上,确定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旬阳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集全县之力,用超常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十三五”末全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额达到300亿元以上,引进世界500强企业2家、国内500强企业10家以上。这是旬阳政治历史上首次以全委会的形式作出的重大决策,将有力带动旬阳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旬阳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从而吹响了全民招商的“进军号”。
      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已作出了到“十三五”末建成陕西强县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核心在产业的超越,产业超越的着力点在招商引资、动力在招商引资、潜力在招商引资、希望也在招商引资。近年来,旬阳招商引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去年也获得了全市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但与发达地区兄弟县区相比、与建设陕西强县要求相比差距十分明显,传统招商、坐等招商、重招商轻服务的问题仍未根本解决,签约项目多,真正落地少,招商的方法和措施极不适应新形势下招商工作需要。面对追赶超越建成陕西强县的巨大压力,旬阳县委、县政府着眼长远谋划,牢固树立招商决定发展、招商决定未来的工作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举措、建设陕西强县的动力支撑、破解发展遗留累积难题的重要手段和提高干部经济工作能力的有效方法,精心谋划,强力推进。一是实施重点招商,制定了《旬阳县十三五招商引资发展规划》,作出了《关于开展全民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定》,清晰了定位,明确了目标,着眼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和突破发展,围绕新型工业、农村田园综合体、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文化旅游开发、高新区建设等重点领域,扩大招商视野,促使招商引资在产业链上延伸,新业态上突破,新领域上拓展。二是实施领导招商。规定县级领导每年引进一个项目落地,部门和镇一把手每年必须引进1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带动全民招商。三是实施重奖激励,出台了《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暂行)》,对招商引资有功者进行重奖,最高可达500万元。四是创新招商体制机制,设立招商一局、二局,引入竞争机制,打破固定工资薪酬模式,用招商实绩决定收入分配,真正做到真招商、招真商,宁缺毋滥。五是强化环境保障,制定了《招商引资全方位服务保障措施》,坚决杜绝开门招商、关门宰客现象的发生,斩断私利杂念,实行全程服务,以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弥补其他领域的短板,以此吸引和留住客商,营造亲商爱商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