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技能竞赛厉精兵 卫生应急佑安康

    作者:赵涵 杨连连 时间:2017-08-01 10:49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打印

      市卫生计生局、市总工会于日前组织举办了全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共有10个县区以及4个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的14支代表队、102名卫生应急专业人员参加各类奖项的角逐。省卫生计生委和省疾控中心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设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3个竞赛项目,分流行病学和卫生应急、中毒流行病学和卫生应急、突发传染病实验室检测、中毒实验室检测、中毒临床和紧急医学救援6个专业。按照理论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个竞赛环节,竞赛活动在经过上午6个专业集中理论笔试后,下午分别在市中心医院高新医院、市疾控中心两个分赛场开展实践技能操作竞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公平、公正的竞赛平台。
      实践技能竞赛过程中,竞赛内容分必考项目和抽考项目,由各县区代表队现场抽签确定各自参赛项目,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还要能准确描述操作规范和技术要求,更要注重认真细致、轻柔操作。整个竞赛过程,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积极投入,评委认真负责、秉公评判,赛程安排紧凑、井然有序。各参赛队本着互相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岚皋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汉阴县、镇坪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石泉县、白河县、紫阳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市疾控中心代表队获得两个竞赛项目、汉阴县代表队获得一个竞赛项目金奖,岚皋县代表队获得两个竞赛项目、镇坪县代表队获得一个竞赛项目银奖,汉阴县、岚皋县、紫阳县各获得一个竞赛项目铜奖;原凌云等6名选手获得竞赛专业个人一等奖,曹春玲等6名选手获得竞赛专业个人二等奖,樊宁秀等6名选手获得竞赛专业个人三等奖;旬阳县、汉滨区代表队活动优秀组织奖,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获得特殊贡献奖。
      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是我市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卫生应急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全面动员、逐级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卫生应急专业人员“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现了参赛队员熟练的技术、精湛的技艺,提升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卫生应急工作水平,为参加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奠定了基础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