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税直属分局“4+”宣传贯彻房土“两税”新政

    作者:胡骏 时间:2017-08-01 10:47 来源:市地税直属分局 字号: 打印

      7月18日,陕西省人民政府以陕政发【2017】25号文件印发了《陕西省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和《陕西省房产税实施细则》。为全面推进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和房产税实施细则有效宣传学习和贯彻执行,确保房、土两税应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市地税直属分局采取“4+”工作措施,扎实稳步推进房土两税最新政策宣传和税款征收工作。
      一是宣传+辅导。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采取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的方式,按管辖企业名册,挨家挨户下发税务事项通知书,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加强沟通交流,积极辅导纳税人第一时间全面掌握最新房土两税《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内容,并督促纳税人按最新政策申报缴纳税款。
      二是互联网+数据。依托房土两税清查契机,利用互联网+数据,高度重视数据监控,认真做好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基础数据采集与系统数据的比对工作,做好数据分析,对发生较大变化的纳税人实施全程动态监控管理,强化税源监管。
      三是协作+配合。加大税收管理员与办税大厅的沟通交流和信息传递力度,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畅通双方及时反馈传递监管办理情况渠道,注重协调,积极配合,最大限度确保最新房土两税政策执行到位,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四是监督+考核。严格督促房土两税宣传和征收工作进展情况,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和目标责任制考核,深入落实“一岗双责”,对执行不到位者进行严格的问责追究,确保房土两税最新政策宣传贯彻执行和税款征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