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关于16批次食品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7 年5号)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7-111191 发布日期 2017-05-23 14:45
来源 市食药监局
内容概述 关于16批次食品合格情况的通告 (2017 年5号)
【字体: 分享:

近期,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流通环节合计16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流通环节16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522日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流通环节

(一)抽检依据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9921-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致病菌限量》等标准要求及产品明示标准及质量要求。

(二) 检验项目

1.腌腊肉制品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铬(以Cr计)、总砷(以As计)过氧化值、亚硝酸盐。

2.糕点的检验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铅、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安赛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3.酱油的检验项目包括:氨基酸态氮(以氮计)、铵盐(以占氨基酸态氮的百分比计)、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4.食醋的检验项目包括:游离矿酸、总酸(以乙酸计)、总砷(以As计)、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5.蛋白饮料的检验项目包括:蛋白质、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阿斯巴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6.调制乳的检验项目包括:蛋白质、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三氯蔗糖、阿斯巴甜、商业无菌。

7.灭菌乳的检验项目包括:脂肪、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总汞(以Hg计)、铬(以Cr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8.小麦粉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镉(以Cd计)、总汞(以Hg计)、铬(以Cr计)、二氧化钛、滑石粉、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苯甲酸、溴酸钾。

9.大米的检验项目包括:铅(以Pb计)、无机砷(以As计)、总汞(以Hg计)、镉(以Cd计)、铬(以Cr计)、黄曲霉毒素B1。

 

附件2: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