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医院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简报第2期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111159 发布日期 2016-10-20 09:30
来源 市卫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人民医院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简报第2期
【字体: 分享:

【按】国之大医吴阶平曾说过,“医生的服务对象是人,世界上最复杂的事物莫过于人。要做一名好医生,首先一点要研究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医德。医德不光是愿望,更是一种行动,这个行动要贯穿医疗的全过程,贯穿医生的整个行医生涯。”吴老告诉我们:医院员工只有具备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并且在患者服务中时时表现出一种“发自内心的主动”,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服务是立院之本,我们要不断优化医院服务,使医院的整体优势得以集聚,发挥出更大的效力,从而形成医院品牌效应。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患者满意度测评工作

为客观公正地了解患者就医感受,明确医院的服务优势和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促进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医院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办公室从2016年8月底开始开展患者满意度测评工作。

  患者满意度测评由采用现场问卷及电话回访等方式,从诊疗技术、服务态度、就诊环境、收费是否合理、是否推诿病人、就诊过程中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地方及医院存在问题等方面对门诊、住院及出院患者进行满意度测评。截止9月底,共完成183份有效问卷,患者满意率达90.3%,影响我院患者满意度的六大因素依次为服务态度、诊疗水平、病房卫生、就医流程、窗口设置和便民设施。

患者满意度是衡量医院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为获得相对客观准确的信息,我院将探索建立符合医院实际的患者满意度调查与评价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落实,更好地落实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

 

提升服务

医院开通住院患者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改试点任务及《医院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方案》,更好地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医院于近日成立并运行住院患者服务中心。

“住院患者服务中心”旨在优化患者住院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缓解住院难问题。住院患者服务中心目前已开通咨询服务、复印病历邮寄服务、患者出入院协助服务和意见收集服务。

今后,医院还将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范围,不断积累经验,真正实现“住院通知有人管,患者住院有人带,患者需求有人应”,切实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改进流程

医保政策宣传进科室

为了深入宣传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使各病区住院患者能够准确掌握居民医保的惠民政策,解决患者因政策不清导致报销来回跑路问题,日前,医院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办公室会同医保科,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临床实际分内科、外科、产科重新设计并制作了安康市人民医院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同时在各病区悬挂简明、醒目的医保政策宣传展板,让住院患者能够更清楚的了解医保、农合报销流程注意事项,得到了患者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