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医院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简报第1期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111158 发布日期 2016-09-26 09:30
来源 市卫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人民医院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简报第1期
【字体: 分享:

【按】美国纽约东北部的撒拉纳克湖畔,镌刻着西方一位医生特鲁多的铭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段铭言穿越时空,昭示我们:医者于患者之作用,除疾病治愈本身,更多的是要给予其有效的帮助和适时的安慰。基于对医院服务内涵之深化和拓展,我们破题于改善,聚焦于提升,并以《专刊》之载体,互动服务质量的新内容,互促服务过程的新优化。

 

工作动态

医院召开“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日前,医院召开了“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卫计局副局长吕康富、院领导和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职工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纪委书记张昕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俊彦宣读了《安康市人民医院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方案》,耳鼻咽喉科主任郑富春代表广大医务人员作了表态发言,总护理部主任段蔚琨等10人作了宣誓承诺,市卫计局副局长对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参会人员在签名墙上进行了承诺签名。

院长白方斌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医院正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迫在眉睫。“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对于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全面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高诊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体验,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白院长重点强调了改善门诊服务质量、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优化入院、出院、转院、转科流程、改进护理服务、医技科室配合临床工作、后勤部门为临床一线服务、规范诊疗行为、注重人文关怀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要求各科室加强宣传动员,做好科室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改变工作惯性;加大奖惩力度,务求取得实效,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三级综合医院。

 

活动解读

我院开展“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卫计委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总体安排部署,大力改进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切实为病人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利和明白的诊疗服务,确保群众来院就医感受的明显改善,医院决定从召开动员大会之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行动将重点夯实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1、改善服务态度。积极推行人性化服务,把人文关怀实实在在地贯穿到医疗服务的全过程;医务人员对待患者要做到态度热情、和蔼,尊重患者人格,对患者的需求多征询、患情多关注;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杜绝服务忌语,根治“生、冷、硬、顶、推、拖”的不良服务态度。

2、改善诊疗质量。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确保核心制度落实不打折扣;勤于业务技能的锤炼提升,避免诊疗缺失,杜绝重大责任医疗事故的发生。

3、改善服务流程。从患者不满意的地方入手,着力解决就医过程中不合理的流程和工作方式给患者带来的不便,不断理顺和优化相关制度和环节,形成并推广最合理、最便捷和最优化的医院服务流程。

4、改善保障能力。医院行政职能部门要紧盯临床一线要求,超前预判,跟进服务,切实做到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真正体现为了临床一切和一切为了临床的服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