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抓实发展党员工作 夯实基层党员队伍

    作者:陈梦月 时间:2017-07-28 08:58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镇坪县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从强化领导、加强宣传、强化培训、严把关口入手,抓实抓牢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员队伍。
      坚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坚持把发展党员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夯实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责任,作为考评各党支部和党组织负责人工作的重要依据,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统筹制定发展党员年度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规范推进实施,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将做好入党启蒙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优秀青年情况调查,及时通过定人联络、定期谈心和组织学习等方式,做好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和入党愿望。建立健全《入党申请人花名册》、《积极分子花名册》,强化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的跟踪管理,保证积极分子健康成长。
      坚持强化培养,提高素质。坚持把教育培养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手段来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组织活动,引导增强党的意识和带头致富能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深化“双带双培”活动,注重在致富能手中发展党员,在党员中发展致富带头人。
      坚持严把关口,保证质量。坚持以标准为依据,以质量为核心,严格程序,把好“关口”,使发展党员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一是把好“选人关”。对入党申请人,党支部及时确定2名党员作为培养人,建立培养工作档案,并公示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是把好“考察关”。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经支委会研究、支部大会讨论后,支部书记和联系人找其本人谈话,提出要求。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入党积极分子状况,由联系人汇报考察对象情况,形成支部意见后及时向入党积极分子本人反馈。三是把好“公示关”。对经过一年以上培养考察的对象,组织上认为比较成熟的,在召开支部大会吸收之前,张榜公示5-7天,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如果发展对象确定存在严重不足的,暂缓发展,保证发展对象的质量。四是把好“监督关”。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近亲繁殖”“人情党员”“关系党员”“带病入党”等违规违纪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超过审批时限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给予纪律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