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两级法院同步举行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马小松 时间:2017-07-28 08:17 来源:安康中院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增进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7月26日上午,安康市两级法院同步举行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3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走进两级法院,零距离观摩庭审,亲身感受法院工作,体验司法过程。
      上午8时30分,安康中院迎来了30余名参加公众开放日的各界代表。大家在引导员的带领解说下,分别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执行指挥中心和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旁听了一起由安康中院副院长刘来刚主审的一起合同诈骗案件庭审,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安康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康代表院党组对大家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安康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希望各界代表对法院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纷纷对法院在办案质效、队伍建设、司法为民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就普法宣传、妇女维权、矛盾化解、解决执行难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人性化的设施设备、信息化的指挥中心、现代化的数字会议室给各界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安康市汉滨区新城办枣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田玉云说:“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受到了法院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快捷高效,感受到了温馨的便民措施,感受到了庭审的威严和公正,希望法院今后经常举办此类活动。”
      市人大代表、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彭浩恒说:“虽然我经常到法院,但今天的观摩让我很有感触,尤其是法院信息化、科技化程度让我耳目一新。近年来,法官的司法作风明显好转,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问题正得到有效解决,建议将法院开放日活动常态化。”
      与此同时,各县区法院也于当天同步开展了法院开放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