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林业局举办文艺惠民演出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徐晓峰 王小平 时间:2017-07-31 09:45 来源:市林业局 字号: 打印

      7月20日傍晚,紫阳县高桥镇双龙村喜气洋洋、张灯结彩,像过节一样热闹非凡,数百名村民聚集在这里,等候观看市林业局举办的惠民文艺演出。双龙村是市林业局精准扶贫的包抓村,三年的结对扶贫,广大林业干部职工与当地村民早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正如村主任陈国林说“虽然市林业局不驻村了,但心还惦记着双龙村脱贫致富呢”。在这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市林业局组织这场惠民演出,就是为了进一步加深与贫困村民的交流与沟通,活跃乡村的文化生活,营造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晚上八点,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在这场以助力脱贫、共赴小康为主题的惠民活动中,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村民们看的兴高采烈,现场充满和谐喜庆的气氛。
      自2014年市林业局负责帮扶双龙村以来,累计争取、投资资金近500万元,硬化村级公路2.1公里、新建饮水工程2处、“三改一化”95户、新建核桃园1470亩茶园200亩;每年开展2-4次林业科技培训,引导双龙村贫困户科学管理核桃、茶叶种植,并结合林下种养、退耕还林、生态补偿等项目,实现该村初期的“输血”脱贫转为现在的“造血”脱贫。
      同时,市直林业系统64名干部结对帮扶32户贫困户,在每名干部和帮扶对象推心置腹的交流中,贫困户们不仅在物质上得到帮助,更得到了心灵帮扶。这次文艺演出,充分体现出市林业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仅是项目上、资金上的帮扶,更注重在思想上对贫困户进行帮扶,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和扶贫先扶智的具体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