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服务精准扶贫

    作者:周传水 时间:2017-07-28 08:56 来源:石泉县水利局 字号: 打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石泉县把解决贫困群众吃水用水难纳入群众脱贫的硬性指标,通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服务精准扶贫,2017年水利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石泉县水利扶贫项目总投资1202万元,其中解决农村饮水工程76处(其中贫困村农村饮水工程57处),工程受益16个非贫困村和42个贫困村,受益人口1.03万人(其中贫困户2358户,贫困人口0.56万人),总投资706万元。堤防工程5处,工程受益5个贫困村,受益人口1121人,总投资496万元。
      为解决贫困村群众吃水难问题,今年以来,石泉县水利部门牢牢把握“追赶超越、跨越发展”的总基调,依靠解放思想、统筹推进、踏实干事、落实追赶超越任务,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分片实地走访贫困村,调查饮水困难原因破解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难题,加快推进水利扶贫项目进程。同时,根据各贫困村情况,现场查勘水源、研究解决方案,开展勘察设计,并指导各镇按程序将工程项目落地生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一个项目、一套办法、一抓到底”的要求,逐项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技术指导、资金管理、质量监管、进度督查等,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截止7月25日,本年度计划新建的76处饮水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部分饮水工程已接近尾声,石泉县所承担的2017年水利扶贫项目有望在10月份以前全面完成。届时,全县农村安全饮水普及率将达到90%以上,贫困村安全饮水将全面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