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 事业单位
  • 安康
  • 招聘
  • 规划
  • 数字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餐具洗消能否达标 市食药监局为你解忧

作者:高智韬 时间:2017-07-24 09:32 来源:市食药监局 【字体:

  酒店、餐馆里的消毒餐具能安全使用吗?用之前是否还需用开水“烫一烫”?许多市民在外出就餐时难免会有类似的疑问。为解决群众这一疑惑,规范酒店、餐馆餐具消毒工作,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购置了“餐具消毒快速检验检测仪”等快检设备,对安康中心城区各型餐饮店餐具消毒情况进行快检。
  近日来,执法人员已对中心城区学校食堂和各大中型餐饮等17户次单位的消毒餐具进行了现场快速检验,共检测130余批次消毒餐具,发现消毒不合格餐具24批次,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向被抽查单位下发《行政提示函》4份,并适时跟踪进行快检,督促整改。
  在此,提醒各个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按程序规定对餐具进行洗消,今后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对餐具洗消情况进行现场快速检验,使消毒餐具快检常态化,为消费者能用上放心的消毒餐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收起